关于动物的`作文1000字
这是一个美丽的大森林,绿油油的小草在微风中要晃着,五颜六色的小花都在大数(应为“树”)底下乘凉呢,在大树旁的小溪流动这(着),唱出“叮咚叮咚”的歌声(病句,去掉“声”)。这个美丽的大森林里住着一群可爱的小动物,比如顽皮的小猴·(顿号)美丽的小兔(顿号)·聪明的小狗……其中小燕子·(顿号)小黄鹂和小布谷(逗号)它们三个是最要好的伙伴,它们天天在一起玩耍,恨不得每天晚上睡觉都抱着。
秋天到了,小燕子要去南方过冬了。它说:“亲爱的伙伴们,我要去南方过冬了,我会想念你们的,等明年春天我一定还回来看你们。”小黄鹂和小布谷依依不舍地说:“再见了,你一定要早点回来看望我们。”小燕子深情地望了朋友们一眼,扑扑翅膀飞走了。
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,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,它一边飞一边想:我走了一个冬天,家乡应该更美了,小河是不是更清澈见底,小花是不是更漂亮了,小猴子是不是更加顽皮了,我的好朋友小黄鹂和小布谷是不是过着幸福的生活,我们的家园是不是更美好了……想到这里,它又加快了飞翔的速度。啊,眼前的景象把它惊呆了:一棵棵拔地而起的参天大树变成了一个个树墩,小花和小草已无影无踪了,清澈的小溪臭气熏天,河面上漂浮着花生壳·(顿号)香蕉皮(顿号)·饮料瓶……小黄鹂和小布谷也不知去向。这难倒是我生活过的家园吗?它难过叫了一声:“小黄鹂·小布谷你们在哪里呀?”小燕子想:它们会不会被猎人……小燕子伤心极了,流着泪去寻找新的家园。
有一天,小燕子正在一棵老树上搭窝,“砰”的一声枪响,它从树上掉下来,捂着流血的翅膀,痛苦地说:“人类啊,你们不是我们的朋友吗?我们都住在地球上,应该是一家人,一家人就要和睦相处。不应该把我们变成餐桌上的美味,不应该杀害我们,我们要保护自己的家园,保护地球,难道你们不知道伤害我们,就是伤害大自然吗?你们砍伐了树木不就是污染了环境吗……它说完话就再也飞吧(应为“不”)起来了。
人类啊,你们听到小燕子的哭诉了吗?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啊,你们不应该伤害动物。我们都住在地球,住在一个家,应该友好相处。